手机版
1 1 1

“裱糊匠干部”一扯就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农村住房条件差,结婚办喜事为了热闹、光鲜,雇人用彩纸或布等材料裱糊装饰房间,从事这种工作的人被称为“裱糊匠”。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些党员干部:应应景,做做样,摆架子,追求表面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被群众唤为“裱糊匠干部”。

  “裱糊匠干部”有共同点:好大喜功、技于裱,哗众取宠、精于糊,形式花俏、求于鲜。“裱糊匠干部”有隐蔽性:尽快得到领导的赏识,有利于个人的“成长进步”;短时间内政绩“凸显”,很有“面子”;工作“省心、省时、省力”,逃避了脚踏实地干正经事的劳苦;能带来貌似的经济“效益”,给自己及其小集团捞好处等。

  “裱糊匠干部”危害大:图虚名,招实祸,误党误国。但同时,“裱糊匠干部”都是纸老虎,一扯就破。

  事实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恰是扯破“裱糊匠干部”的有效手段。只有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凭实绩说话,才能铲除“裱糊匠干部”生根接枝的“土壤”。不妨把政策交给群众,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让群众评判,同时也真正让群众公认、政绩突出的干部收获荣誉,得到重用。(山东沾化 李向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07: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