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督导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了解到,截至8月22日,部机关19个司局、9个派驻地方国家土地督察局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工作。国土资源部就督导工作强调,要盯住“一把手”发挥作用,盯住学习质量,盯住问题查找,盯住民主生活会的准备,盯住整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实效和质量。

  据介绍,自7月底起,部机关司局和土地督察机构陆续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另有部分直属单位也提前启动。部8个督导组严格审查把关,坚持“准备不成熟不启动,人员不集中不启动”,加强面上工作指导,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部督导组总结认为,当前一些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有待提高,一些单位征求意见流于形式或存在赶进度现象,在听取意见时存在“谈工作问题多,谈作风问题少”、“谈面上问题多,谈具体问题少”、“谈班子问题多,谈个人问题少”、“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多,谈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少”的“四多四少”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国土资源部督导组强调,学习教育要“交卷”,确保时间不少于3天,确保落实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确保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中心发言,确保每位党员干部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查摆问题要验收,着力督导各单位看“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没有、转变职能存在的问题查摆没有、发生过案件的单位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查摆没有、部党组征求到的意见涉及本单位问题查摆没有。同时,要确定整改问题具体有哪些、多少项、多少条,保证民主生活会达到理想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0:59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