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五个贯穿转变职能 深入一线改进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会上强调,要把握好活动宗旨,把保护群众权益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汪民指出,环境司历来承担的是“急、难、险、重”的工作,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希望环境司创造出更有特色的活动方式、活动内容,把保护群众权益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工作空间和水平。在工作中,要增强宗旨意识,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少摆花架子,多办实事;要理解地方,实施差别化管理;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模范执行各项政策。

  据介绍,环境司结合业务工作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提出了“五个贯穿始终”的目标任务:一是自觉做到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自觉做到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审批职能取消下放后如何把监管和服务跟上去,真正做到把权利和责任放下去,把服务和监管抓起来,切实把管理工作定位在践行党的宗旨上,把转变职能和抓转变作风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职能转变视为作风转变,把管理的各项职能向服务民生、服务发展转变。三是自觉做到把学习查摆整改贯穿始终,使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开展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分别提出整改目标、内容和时限,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四是自觉做到把业务工作贯穿始终,做到每个月每项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充分融合。五是自觉做到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主动梳理优化制度流程,建立健全加强作风和业务建设的长效机制,本着于事就简原则,尽量为群众、为基层提供方便,努力推动职能转变。

  环境司党员干部将深入基层一线,同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共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最终提出改进工作的举措和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1:02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