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众日报评论员:要有真感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那种互相为彼此缺点、不足打掩护的虚假“人情”必须抛弃,那种对同志负责、对百姓负责的真挚感情应该褒扬。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真感情。有感情的批评是信任、理解、支持和爱护。批评者要诚恳、仁厚,绝不允许借机泄私愤、报私怨、穿“小鞋”;被批评者要明白忠言逆耳、良药苦口的道理,谦逊宽宏、满腔热情地面对批评。只要大家饱含真情、坦诚相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哪怕批评时红红脸、出出汗,也能最终实现真实的团结,达到互相提高的目的。

  开门搞活动更要有真感情。没有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清醒认知,没有对群众的真感情,不论开多少座谈会,搞多少调研,群众都不会敞开心扉谈意见,存在的问题也就难以找出来。我们开门听意见、找问题,一定要有诚恳的态度,要欢迎提意见,要敢于善于听意见,真心诚意让别人挑毛病,真心诚意让群众评头品足,并积极回应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开展才能更具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5:1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