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水利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8月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到联系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在此前后,部党组其他成员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矫勇到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董力到发展研究中心,刘宁到水文局,李国英到综合事业局,蔡其华到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周学文到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走访基层单位和业务处室,面对面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联系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们对所联系单位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联系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工作,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克服不以为然的思想、等待观望的态度、消极被动的情绪,甚至是与己无关的想法,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做到知行合一。

  二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征求意见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更多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倾听最基层单位的声音,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感知群众冷暖。要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分门别类,逐条梳理,抓好整改。

  三要深入查摆自身问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严格剖析自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勇于从自身、从思想深处反思和深挖“四风”产生的症结和根源,真正受到思想警醒,真正触及灵魂深处,达到“洗澡”和“治病”的效果。要在此基础上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对一些突出或共性问题要进行集中治理。要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做到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

  五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和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自我批评,带头抓好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们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从严务实,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联系单位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本单位改革发展统筹起来,与做好当前防汛抗旱防台风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6: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