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34督导组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调研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2日至23日,中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4督导组乔维副组长一行3人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调研指导。

  8月22日下午,中央督导组一行来到江苏省分行本部,查阅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相关资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黄建忠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逐一听取了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对总行党委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与部分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中央督导组对江苏省分行经营管理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分行近年来业务发展情况较好,主要业务指标在当地同业和中行系统内均位居前列,充分体现出分行党委是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二是分行在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有较好的传统,特别是在“行心工程”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做法和经验。三是分行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路明确、措施到位,在严格落实中央规定的三个环节的基础上,将实施方案细化为“七个步骤”, 即:明确一个目标、落实二个学习、带着三个问题开展活动、坚持四个渠道听取意见、抓住“五个突出”作为着力点、全过程做到“六真”、七名党委成员分别担任督导组组长。这些做法,既切合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分行实际,有抓手、有特色。中央督导组对江苏省分行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加强学习。要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并贯穿活动始终;只有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才能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是领导干部,重点是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以作风建设为主抓手,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促进业务发展。四是要坚持边查边改。对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立即行动,加快整改,为“建章立制”环节打下良好的基础。

  8月23日下午,中央督导组一行前往无锡宜兴支行实地调研,与11名员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基层员工对总行党委和江苏省分行党委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与部分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中央督导组指出,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基层员工都很敬业、非常热爱中行,幸福指数很高、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虽然支行层面的教育实践活动目前还没有开展,但大家结合支行和自身工作实际,在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客户、加快流程优化等方面谈了很多体会,从不同角度向总行党委和省行党委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较好的认识和理解。

  中央督导组强调,党中央十分重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也对全行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多次动员部署,提出了很高的工作要求。中国银行党委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力度和措施到位,各方面工作做得较好。希望宜兴支行充分发挥中行的优良传统,按照中央、总行党委和省行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支行的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6:4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