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日报: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面好“镜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玉刚用短暂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群众的庄严承诺,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尊敬。他就是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面好“镜子”。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都要用这面镜子,好好照照我们的思想、照照我们的行动、照照我们的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争做一名合格的、称职的、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用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的 “思想”,一心要想着群众。面对贫穷的小山村,张玉刚毅然舍弃舒适的生活,回村担责,带领大伙儿摘穷帽、奔小康。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十多年里,他时刻牢记服务群众的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实现了村庄从一穷二白到富裕和谐的巨变。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像张玉刚那样,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用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的 “行动”,一切要为了群众。张玉刚不善表达,但每天从早到晚都在为村里忙活。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像张玉刚那样,身往下沉、眼朝下看、劲往下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而不能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留在口头上。要脱掉西装、换下皮鞋,摆正位置、放低架子,真正深下去、沉下去,把真诚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用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的“工作”,一生要奉献群众。直到临终前,张玉刚牵挂的依然是厂房和项目,没有一点儿自己的个人要求。对照张玉刚,我们有些干部应该汗颜和检讨——工作上拈轻怕重,有了一丁点成绩,就沾沾自喜,与人比待遇、比实惠……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像张玉刚那样,视事业重如山,谋大事而不谋官位,讲奉献而不搞攀比,以一种赤诚的事业心推进工作、追求进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对得起人民的期待、组织的信任、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7:28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