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日报: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就在群众心中有多重。当前,全国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守岗位、一心为民的吴和平(本报今日一版报道),不仅是政法系统干警的典范,更是全体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

  许多认识吴和平的干警或群众,聊起吴警官的故事,都能坐下来说上个把小时甚至半天之久。尽管帮群众解决的是一些小事、琐事,但这个名字,却深深刻在了人们心里。

  为民服务,并不是要办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解决处理好日常工作生活中,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众多小事,就是对群众最好的服务。

  小事办好,需要耐心,更需要智慧。耐心何来?源自群众在心中的分量。如果每件事都能换位思考,都能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那么就能像吴和平那样,不仅群众找上门的事会耐心办好,群众没发现、没找来的事,也会主动办好。

  智慧是胆识,是积累,更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为群众服务,并不是所有问题所有事情都能解决,并不是所做的每件事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一心计算投入产出比,对服务常怀功利之心,不可能安心扎根基层,日复一日一心为民。

  吴和平昏迷后,辖区300多名干部群众自发探望,吴和平的女儿吴恒敏怎么也没想到,父亲被这么多人如此深刻地牵挂着。30年扎根基层,吴和平书写出朴实而华丽的篇章。

  当有人觉得工作找不到突破口,难以做出突出成绩时,当刚毕业的大学生踌躇找不到工作,觉得发展机会太少时,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这里的舞台同样精彩。办好每一件小事,天地无限广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7:3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