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日报:“向我看齐”的勇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委常委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践行“四个带头”的承诺,着力聚焦“四风”问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带头腾退省人大为他准备的办公室,省委领导每人只保留一处办公用房,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副省长原配备用于下乡的越野车统一上交。(8月26日《湖南日报》)

  省委主要领导这个头带得好,它让全省群众看到了省委常委作风转变转得扎实,群众路线走得实在,教育实践活动亮出了新意诚意。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领导的以身作则。这次,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则把活动的要求从纸面上文件中落到了具体行动上——不光有电视报纸上的庄严承诺和严格要求,更有工作实际中的身体力行。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省委主要领导主动腾退办公室,为教育实践活动定调立旗,力求让作风建设“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省委主要领导“身先士卒”,既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教科书”,更是一道警醒全省党员干部的“紧箍咒”。在这一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工作作风革命中,领导干部自上而下的态度、认识和行为,人民群众自下而上的接纳、吁求和监督,都是影响活动成效的关键。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是一种政治自觉、政治自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委常委结合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据统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清理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167个,拟撤销102个;对省级和省直部门125项达标评比表彰活动进行清理,拟精简65项;截至7月底,全省性会议、活动同比分别减少35.1%和55.9%;全省公务宴请消费同比减少20.6%。一件件实例,一个个数据,证明湖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得扎实、走得稳当。

  腾退办公室,上交越野车,见证的是一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政治智慧与政治勇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7:3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