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虚应故事就是形式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反“四风”有没有动真格,要看“照镜子、正衣冠”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能不能正视自己身上的问题。

  有的干部,平时不见走村串巷,要求转变作风才急匆匆下乡,拉拉手、合个影,拍拍屁股就走人。有的地方,把转变作风变成办公室里的传达会,自我批评谈感想、互相批评提希望,说来说去就是不把自己放进去。

  这样的现象,让活动失了焦、散了光。如果把重点从作风问题上转开、把焦点从自己身上移走,实际只是虚应故事,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这就是形式主义的典型表现。

  避开问题不改,躲着矛盾不谈,群众当然不会满意。习惯在办公桌上谈鱼水情深、在文件中讲群众利益,只会离群众越来越远。只有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才能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初衷、走好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5: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