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学典型树“清风”反“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没有走动、只有感动,没有放弃、只有不弃!”“家明的石化梦虽没有圆,但他用热爱、用生命为后来人树立了清晰的路标……”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石化在全系统举办刘家明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正面典型的先进事迹,树“清风”、反“四风”。报告会在干部员工中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起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刘家明是我国炼化工程建设领域的杰出专家,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原总经理。他对我国打破西方设计建造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吨级乙烯装备的工程技术垄断作出了卓越贡献,他是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他参加工作30年来,用生命践行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铮铮誓言,把一生献给了我国的石化事业。

  中央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中国石化党组把学习刘家明同志作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反“四风”的有力武器,先后组织了8场刘家明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演讲,共2.3万名干部员工聆听了报告。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出席了于中国石化机关举办的报告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14家主流媒体对报告会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报告会后,中国石化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企业围绕“家明精神”展开专题讨论,干部员工表示要化泪水为汗水,变感动为行动,建设人民满意企业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加快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中国石化人的新贡献。

  “家明精神”在网上也被广泛热议。中国石化官方微博发布的相关信息被转发了1758次,阅读量达到10万余人次,微博上载的刘家明事迹报告会的视频播放量达到了56171次,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6:4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