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三峡集团干部职工聆听“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为祖国献石油’,决不是一句口号,它是石油人用艰辛、血汗,乃至生命铸成的。既然危险的地方有石油,艰难的地方有市场,我们是搞石油的,再难再险也要闯!”

  “规则不懂,我就去学;技术不行,我们就练,只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儿!决不能因为我们,让别人说中国队伍这不行、那不行……赢得别人对每口井的认可,赢得对手对我们的尊重,就是在树立中国形象。”

  8月26日下午,由中宣部、国资委、黑龙江省委和中石油联合主办李新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国资委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三峡集团北京机关各部门及在京单位相关负责人4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聆听了这位“大庆新铁人”的感人事迹。

  李新民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钻探伊拉克哈法亚项目部经理、1205海外钻井队队长,参加工作23年来,始终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团结带领新一代1205钻井队全体职工,不仅在国内打井最多、创纪录最多,还成功走出国门、挺进海外,实现了“把井打到国外去”的梦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石油核心竞争力作出突出贡献,被誉为“大庆新铁人”。

  报告会上,李新民以《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梦想追求,李新民的工友、爱人、媒体记者等其他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李新民的报国之心和事业坚守。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连日来,“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及大庆、哈尔滨、武汉、西宁等地作巡回报告。所到之处,李新民对铁人精神的时代诠释在广大听众中激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了这个时代最需要的正能量,激励我们每个人向着实现中国梦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6: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