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银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听取各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二十九督导组督导单位座谈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督导工作。银监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利根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成员列席。

  各督导组组长分别介绍了督导单位活动开展好的做法、民主评议中的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大家普遍反映总体上看各单位活动正在按照会党委部署有序推进,民主评议的情况也比较正常,但也有少数测评票反映出一些问题。在听取了各位组长的报告后,郭利根副主席对督导组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大家抓紧汇总民主评议结果,做好向各单位反馈的准备。

  郭利根副主席就督导组进一步开展好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全面领会中央对督导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把开局工作抓好。一是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导组成员要深度介入被督导单位活动开展全过程,积极主动工作,随时了解被督导单位的活动情况,密切关注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与被督导单位一起研究解决措施,真正发挥“督促”和“指导”的作用。二是要坚持“从严”。督导组要紧紧盯住每个环节每个规定动作,督促各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活动方案,不作减法,不搞变通。对存在问题的要明确指出,要求整改;对工作确实不力的,要及时指出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三是要突出“务实”。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听取意见要广泛深入,查找问题要鞭辟入里,整改落实要具体实在。督导组在工作中要抓住解决问题这条主线,督促各单位真正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实实在在体现活动效果。他进一步强调,要准确把握活动各环节的重点内容,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对于中央关于活动的各项要求,督导组的同志要先学习一步,先掌握一步,有的放矢地指导被督导单位活动开展。当前要认真领会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六点意见,督促各单位抓好落实。要加强对各单位活动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敏感性,特色做法要求其及时上报,存在的不足要不留情面地指出。他最后指出,要加强沟通交流。一方面要加强与各被督导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情况,及早发现问题。另一方面,要主动加强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中央的最新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加强和各督导组的联系,全力支持督导组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6:5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