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将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做到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走没走过场,关键是看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是不是真改了。科技部党组将整改贯穿活动的全过程,从一开始就严格做到边查边改,聚焦到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让群众切实看得到实招、见得到实效。

  科技部党组在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不等不拖,立即采取措施,首先从自身改起。比如,针对部领导出差多的问题严格两条:一条是必要性,一条是程序性。没有必要的出差坚决卡住,任何人出差必须严格按程序报批,手续不全不能批,同时,定期对部领导的出差情况公布一次,向大家晒晒哪个人到哪里去了,干了什么,有没有必要,出差期间是不是贯彻了“八项规定”要求。针对出席展会、庆典等活动,强调一个都不批准,坚决杜绝“站台子”、“关系活动”等现象。针对会议多的问题,对党组会、部务会和部长办公会的议题、内容和参会人员进行规范,明确三类会议的主要任务,减少陪会人员,提高议事决策效率。恢复部长接待日制度,排出时间表,严格执行。针对地方反映个别同志的“办事难、沟通难、协调难”问题,一方面严肃批评,明确对拒不悔改的坚决调离;另一方面着手规范办事程序,调整和优化有关项目管理的制度,力求科学、合理、高效。

  下一步工作,一要在继续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上,做到真正触及思想,坚决防止走过场。二要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基础上,把功夫花在执行制度的刚性要求和违反制度处理上,党组首先要不怕得罪人,不能追求庸俗的团结,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不管是部领导还是处长,只要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指出、严肃批评,对明知故犯、硬闯红线的绝不姑息、坚决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7:0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