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董松根:调查研究不够 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9日,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松根前往北京市贸促会进行调研,与北京市分会领导班子和业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分会近期工作和开展国际经贸法律服务的情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对会党组和党组成员“四风”方面问题和会党组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熊九玲主持会议。会上,熊九玲介绍了北京市分会按照北京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集中学习的情况,汇报了北京市贸促会基本情况、近期业务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熊九玲对贸促会近年来大力支持北京市分会的发展,尤其是在科博会、文博会等大型经贸交流活动中给予帮助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贸促会党组和相关业务部门为民务实清廉、扎扎实实推进贸促系统建设的工作成效。北京市贸促会相关同志介绍了分会开展国际经贸法律服务工作的情况、克服“四风”方面的重要举措,对贸促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董松根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一一做下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发言同志进行讨论,对机构设置、法律服务、北京国际商会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诚恳地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

  董松根同志指出,听了北京市分会的意见和建议,很有收获、颇受启发。我们平时常常忙于具体的业务,和分会的交流还不够、对分会的支持还有提升的余地,对发展定位、总体规划、系统协调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调查研究不够,实际上这都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我们要深入思考研究,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成效。

  董松根同志强调,当前形势下,贸促会要加强自我认识,只有在自我认识明晰的基础上才能做到被人认识、被社会认可,只有找好定位才能真正做到位。结合国家赋予我会的职能和作用,对于贸促会与国际商会的“二会一体”的关系,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理清,要在贸促系统内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好贸促工作的应有定位和性质,更好地发挥贸促会的作用,为国家外交、外经贸工作作出我们贸促人应有的贡献。

  董松根同志强调,在当前政府职能转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贸促会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以做好中国涉外工商界与国际工商界的多双边商事务实交往为己任,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要加强贸促系统建设,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代言工商,履行我会职责。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行认真的思考和研讨,把握好贸促工作的应有定位和性质,结合我会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促进我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文慧,贸仲委秘书长于健龙,法律部副部长路鸣和会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7:0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