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7日,贸促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及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党组书记、会长、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董松根、王锦珍出席会议。

  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和吴英杰同志到会指导。会秘书长徐沪滨,办公室副主任于晓东,信息部部长赵晓笛,人事部部长刘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孟文慧,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洪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中央纪委部署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关于印发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贸促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的工作方案(草案)》,《中共贸促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的意见》,《贸促会关于节庆论坛展会摸底普查和规范工作的报告》,《地方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

  党组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全会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对教育实践活动中,贸促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按照中央精神和地方分支机构提出意见建议所制定的相关制度,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杨利民副组长在听取党组同志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贸促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迅速。在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中,党组结合贸促会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调研、真心听取意见、及时宣传报道,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明显成效。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在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的基础上,查找“四风”方面的共性问题,同时要针对贸促会的特点,查找个性问题。要重点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利益至上、特权思想严重、文山会海、脱离实际、脱离基层、脱离群众六个方面的问题,做到有的马上就改,没有的向群众明示。要坚持时间服务质量,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万季飞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牢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党组同志到下属单位、分支机构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有了进步,内心有了触动,群众和群众路线的意识有了提高,许多问题也有了解决的方法和途径。可以说,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开局良好。

  万季飞同志强调,全会即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搞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万季飞强调,全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深化听取意见工作,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贸促会和本单位在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项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能否真正认识到差距和不足,能否找到整改落实的着力点。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摆在重要位置,提前谋划、精心安排。

  万季飞同志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主动接受督导组的督促指导。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在中央督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开展。要在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科学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每个会议、每个活动、每项工作,都要及时向督导组请示汇报、沟通交流,防止产生偏差、防止出现走样。二是会前准备要扎实充分。要前期工作的基础之上,继续加强学习,广泛深入地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在会前谈心交心中,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以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就不急于开会。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肃认真。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同时,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要注意方式方法,把功夫下在会前,在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后,再进行交流,以利于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落实要抓好抓实。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一经发现、马上就改。五是一把手负起责任。从党组做起,各单位的一把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继续加强学习和深入广泛征求意见,带头开展谈心交心,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7: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