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交些“草根”朋友

毛颖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人云,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交友更得心里有数。

  看当下,有一些党员干部成天迎来送往、高朋满座,热衷于和“有来头”的人攀交情,和大款老板做“兄弟”,和名人明星混脸熟。车间班组、街道社区、田间地头鲜见他们的身影,平头百姓、工人农民、社会底层中鲜有他们的朋友。眼睛只顾往上看、朝利看,拉拉扯扯、吹吹拍拍惯了,自然不闻民间疾苦,不晓民众忧怨,很难说作风不会坏起来。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转作风,包括力戒声色享乐、功利周旋,多交些“草根”朋友。常坐到百姓家的小板凳上聊聊家常,盘腿在炕头跟老乡吃顿农家饭,就能搞清楚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欢迎什么,反对什么,就能有针对性地调整改进我们的工作。这,也是走群众路线。

  交友贵在交心。交“草根”朋友,关键是要放下架子、以诚相待。你没有官味、不打官腔,把自己当普通人,人家才拿你当真朋友,对你掏心窝子。你的“草根”朋友多了,接地气足了,解决起问题和矛盾来也就胸有成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