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纠正“四风”作出部署。27日,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的通知》,提出了我省贯彻落实的5条意见。

  《通知》强调,纠正“四风”是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抓落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对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监督检查的若干规定》,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抓好省委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八个方面整改内容中承担任务的贯彻落实,又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整改内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当前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的实际情况,要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确保“两节”风清气正。《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禁止发送和接受“红包”的规定》,进一步落实“九个严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自律,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不收、不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严格执纪执法,加强对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的监管,严肃查处曝光反面典型。

  省纪委、省监察厅将从5个方面抓好中央纪委关于纠正“四风”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是下发一个纪律通知。于近日向全省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的通知》,严格纪律要求。二是开展一次明察暗访。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由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带队,对各地各部门遵守廉洁自律的情况开展一次明察暗访。三是通报一批反面典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并适时通报一批顶风违纪的反面典型。四是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建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经常抓、长期抓的机制,促进作风建设长效化。五是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纠正“四风”,两节期间带头不收、不送,争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9:4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