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国资委于近日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座谈会,就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一要抓好再传达、再学习,确保教育全覆盖,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准确把握落实八项规定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关系,提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自觉性;二要以管理费用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当前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三要加大惩戒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坚决防止反弹,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发现宣传好典型,查处曝光反面典型,抓两头,带中间;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深刻理解深化与坚持的辩证关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据悉,国资委将于近期抽查部分中央企业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的情况。(国纪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09: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