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反“四风”要纠正错位政绩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绩观错位,是产生“四风”问题的重要根源。反“四风”,就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最大的政绩追求,从源头上解决“四风”问题。

  政绩观与作风,是“源”与“流”的关系。如果错位的政绩观占据了头脑,追求政绩是为了给自己留名,替自己立碑,为自己邀官,在作风上必然表现为心浮气躁,好大喜功,热衷于搞“政绩工程”,做表面文章,甚至会为了快出政绩,不惜掺杂水分,弄虚作假。与之相反,将谋一方发展,为百姓造福作为政绩,心里头装着“执政为民”的理念、群众满意的宗旨,以此来匡正自己的施政行为,作风上必然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每天忙于百姓的安危冷暖,自然不会沾染“四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对照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自觉地将政绩观正一正,将党性修养提一提,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为重要内容,落实到各个环节中去。

  纠正错位政绩观,要坚定理想信念。政绩观出现问题,说到底与理想信念不坚定、不牢固有关。矫正扭曲的价值观念,前提在于认识水平的提高,在于思想理念的自觉。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为政绩观纠偏正位提供了重要契机。在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过程中,要密切联系思想实际,积极改造主观世界,深刻剖析检查政绩观错位的思想根源与现实危害,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强化思想信念,增强群众观点,筑牢抵御“四风”的思想防线。

  纠正错位政绩观,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既是追求一切政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解决“四风”问题的最终指向所在。在这次活动中,各地各单位针对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民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政策举措,受到普遍欢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反“四风”的效果体现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体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求实效上,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党尽责,为民造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5:2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