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时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立即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讲话为契机,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层层抓好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总局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都要安排专门时间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工作重点、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党组成员先学一步,着力在研读原文、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8月15日,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主持召开党组集体学习讨论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和弘扬“两个务必”,作了深刻的思想交流。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文风朴实、令人振奋,整篇充满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是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张勇同志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把握好“三大关系”,以更大的自觉和勇气做好问题查摆、批评整改,以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和长效机制,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按照党组部署,总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层层抓好司、处集体学习,广泛讨论交流。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个人自学、支部会议、党日活动、警示教育等形式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贯彻“两个务必”和整风精神。要将“两个务必”纳入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重要内容,总局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撰写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在一定范围内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做到每个人都进行一次心灵净化。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交流大会,组织党员代表当着全体同志的面谈认识、谈体会,剖析自己,对照“两个务必”和“四风”这面镜子,把自己在全体同志面前照一照。在活动中切实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列为查找问题和加强整改的重要内容,拿出真招实策,敞开门听意见,重点征求基层群众和行政相对人的意见。目前,正在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批评等工作。

  领导带头示范,有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总局党组始终将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现已召开8次党组会议,5次集体学习会议,3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确保活动扎实稳步推进。党组各同志带头抓学习,带头剖析问题,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和征求意见,特别是高度重视借到地方出差、召开业务工作会议之机,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听取基层对本人及总局工作的意见建议。领导同志的带头示范在总局机关起到了标杆作用,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大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力度。对于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等不拖,及时研究解决。为了使“两个务必”、反对“四风”的精神落到实处,总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制定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工作人员八项禁令》,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吃、拿、卡、要,刁难、粗暴对待行政相对人,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四风”问题,明确规定处理措施,严肃法纪。对于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总局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问题等多项工作,直面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重点和难点,不回避矛盾,不躲避困难,着力打攻坚战,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对于药品审评审批任务量大、效率提高有难度这一总局组建后的遗留问题,总局党组专门研究,及时完善审评审批制度和策略,采取分类审评审批的办法,努力提高审批效率。对于广大群众希望及时了解总局新成立后履行职责情况这一新问题,总局按照突出重点、急用优先的原则,及时出台了总局公文办理制度、政府网站管理办法和信息发布保障方案、督查工作办法等一批规章制度,规范行政行为,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7: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