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成员联系实际找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21日至23日,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锦珍赴辽宁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王锦珍同志与辽宁省贸促分会和6个市级贸促支会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考察了2013年锦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了解园区的筹备、规划和运营情况,对园区的管理、运营和后续利用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考察了锦州义县古生物化石展,希望辽宁贸促分会积极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筹办工作,将辽宁的特色农业元素,如古生物化石、地方特色农作物、农业文化等有机融入中国馆的展示中。

  8月22日,辽宁省贸促分支机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由辽宁省贸促分会党组书记、会长赵建国主持,辽宁省贸促会分会和锦州市、葫芦岛市、丹东市、鞍山市、盘锦市、营口市等6个贸促支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锦珍同志向与会分支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了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现在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听取意见建议、重点查找贸促会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听取贸促系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开诚布公地为总会提意见、找问题。

  与会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加强与总会的合作与沟通、共享信息资源,发挥地方贸促会、商会作用,加大对地方贸促会干部的培训力度,加强贸促机构体制建设,理顺与总会的业务关系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同时,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就贸促会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贸促会组织的论坛、展览、会议等经贸活动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如比较重视活动的组织流程,讲求场面,对活动的实际效果缺乏跟踪反馈等。二是建议贸促总会多深入地方贸促分支机构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地方需求,研究如何利用总会资源优势,与地方分支机构紧密配合,为地方贸促工作开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从而更好的为地方经贸发展服务。

  王锦珍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大家提的意见很中肯,提出的总会在经贸活动中不同程度存在注重形式、轻视效果的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和到基层调研少、浮在面上的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等,为总会和我本人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锦珍同志指出,辽宁省贸促机构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贸促会委员制,理顺地方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的关系,坚持“跟着政府走、围着企业转”的原则,通过建立多(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举办自主品牌展会、充分发挥国际商会为会员企业服务的作用、建立特色优势项目等,搭建良好的业务机制平台,从而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经贸事业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7: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