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将举办第五场 企业干部职工畅谈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行第五场活动 企业干部职工畅谈中国梦

  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五场活动8月29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5位企业干部职工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回答网民的提问。

  75岁的王小谟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咨询委副主任。作为一名国防工业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谈到自己在国防岗位上的经历,王小谟说,人在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地方,都可以有所作为,都可以为国家的富强奉献力量。

  “当代雷锋”、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人郭明义在座谈中向网友讲述了自己和爱心团队到甘肃开展爱心活动的故事。郭明义说,作为一名党员、工人,他的中国梦就是要帮助老百姓实现小梦、中梦、大梦,“我们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老百姓的小梦我们满足了,他们会感觉到非常的幸福和快乐”。

  “长征二号F火箭载着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发射升空,使我深刻体会到了航天事业对一个国家凝聚力的重要作用,也让我对航天事业产生了强烈的向往。”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员工严宝峰在座谈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坚信,中国的航天事业,必将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攀上新的高峰。

  刘莉莉是一名来自中国北车的职工。作为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她说,接线是复杂的高铁动车组制造过程中非常普通平凡的工作,但我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创造了高铁动车组接线准确率99.999%的业界奇迹。她说:“是时代造就了中国高铁工人,事业成就了高铁工人的梦想。”

  任晓云是北京市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的司机,在座谈中,他讲述了自己17年来坚守岗位的经过。他说,看到北京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比挣多少钱拿回家,更让他觉得荣耀。“因为在这里,我享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享有了和北京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任晓云说。

  座谈过程中,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初步统计,访谈期间网页浏览量达370.4万,收到留言1962条。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青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对网上座谈进行了同步直播。(吴天祎 华春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7: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