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虎城: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商务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商务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姜增伟传达会议有关精神。在京部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高虎城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一次全局性的重要会议,是新一届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

  高虎城要求,商务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促进商务工作健康发展结合起来,自觉用会议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实际工作。

  高虎城强调,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商务部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商务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宣传思想工作开展得好坏关系到人民生活,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要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建立健全商务宣传思想工作责任机制,强化一把手责任,从党组做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是否重视、是否善于且有能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判断领导干部是否政治上成熟、能否担当的一个重要标准。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高效的商务宣传思想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7:43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