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谁的梦?》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新世界出版社推出的《中国梦:谁的梦?》新书首发仪式8月29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该书深入解读了中国梦,收录大量鲜活事例,讲述了中国人追梦圆梦和外国人在中国实现梦想的故事。

  据出版社介绍,全书由数位长期从事对外传播工作的媒体人编写而成。书中阐释了中国梦在构架、民族、个人三个层面的内涵和有机联系。以“讲故事”的方式解答了“中国梦究竟是什么”、“中国梦的概念从何而来”、“中国梦与美国梦有哪些不同”等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说,这本书讲述了普通中国人追梦、圆梦的奋斗、付出、拼搏和曲折,生动展现了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途径,有助于国际人士对中国发展进步的认识和理解。

  本书作者之一吴伟表示,“‘中国梦’的概念很接地气。它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梦,更强调是与世界共享的梦。”她说,中国的发展也是世界发展的机遇,发展成果要与世界共享。

  新书首发仪式是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内容之一。为期五天的博览会于28日开幕,吸引了7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海内外出版机构参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0: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