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告别豪华 服务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下发通知,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这是我省宣传文化系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这是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立说立行的一个具体缩影;这是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务实之举。

  毋庸讳言,过多过滥的豪华晚会和节庆活动加重了地方政府的财政负担,更孕育了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久而久之损害的是党的形象和公信力。究其原因,大多数是“面子工程”、是不正确的政绩观作祟。什么能吸引眼球,什么就容易成为形式主义的好道具。制止豪华晚会,究其根本要从解决形式主义盛行的根源入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于政风、于文化、于民生都大有裨益。我省叫停豪华晚会,有利于党员干部回归艰苦朴素之风,也可以让文艺告别浮华回归本真。一切为了群众,要知道人民群众需要的是喜闻乐见、真情实感的文化精品,而绝不是光彩夺目的豪华外衣。

  一方面制止豪华铺张,一方面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将文化服务送到地域最偏远、经济最困难、文化最稀缺的基层。这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体现了文化工作眼睛向下、服务基层的思想,必将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

  让我们为“告别豪华、服务基层”叫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3:3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