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五场活动举行 一线工作者畅谈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五场活动今天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5位来自社会各界的一线工作者围绕中国梦进行了网上座谈,并回答了网友提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咨询委副主任王小谟今年已经75岁高龄,作为我国著名的雷达专家、“中国预警机之父”,他说:“每个人的理想都应当和国家的大梦想结合起来,才会有广阔的前景。”2006年被查出身患淋巴癌的他,在坚定信念的支撑下,如今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

  有“当代雷锋”之称的郭明义是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的一名公路管理员。“雷锋帮助灾区捐款,我就把在部队省下来的津贴寄给他们;雷锋帮战友叠被子,我也帮战友叠被子,还上夜校学习知识。”他说,每做一件好事,都有一股幸福感涌上心头。

  今年33岁的严宝峰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员工。“我要成为一个外表平凡、胸怀寰宇的航天人,做一颗火箭飞天不可缺少的螺丝钉。”他相信,只要所有航天人共同努力,航天强国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动车组的线缆就像人的血管和神经,每列高铁要用到90余种电线,最粗的如手腕,最细的像绣花针,一共有5万多根接线,10万多个线路节点。我所从事的工作就是把高铁的‘神经’一根根的接起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总装配一厂职工刘莉莉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制造出更多安全、快捷的高速动车。

  最后发言的是在北京环卫集团运营公司清运中心工作17年的司机任晓云。“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北京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这比挣多少钱都更让我感到荣耀。因为在这里,我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有了和北京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我觉得自己这十几年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各地网友积极参与,和5位嘉宾进行在线交流。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站也对本场网上座谈进行了同步直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4: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