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在部分宣传文化单位调研时强调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部分宣传文化单位和基层社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两天时间里,王东明先后深入四川日报社、四川广播电视台、新华文轩集团、省有线广电网络公司、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公司、省博物院、省歌舞剧院公司、四川交响乐团、蓝顶艺术中心、成都梦工厂公司、蜀锦织绣公司、武侯区芳草街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看望一线新闻从业人员和文化工作者,实地了解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加快推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关问题。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汇报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本情况。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峨眉电影集团、新华文轩股份公司、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文旅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明对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全面阐释“三大发展战略”、“八项重点任务”和“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客观报道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实效,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三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四要坚持政企分开、政事分开和管办分离,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和科技产业、旅游产业紧密结合,释放文化发展潜能,促进我省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王东明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强化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全面准确传播党委政府的声音,客观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省领导陈光志、吴靖平、黄彦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5: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