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机关召开厅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 曹建明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检院机关召开厅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 曹建明出席
胡泽君在讲话时强调 坚持从严要求深入查摆整改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9日,高检院机关召开厅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汇报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对高检院机关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实际,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坚持从严要求,深入查摆整改,推动高检院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汇报会上,高检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介绍交流了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情况。胡泽君在讲话时指出,高检院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已将近两个月,从总体上看,各厅级单位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坚持以学为先,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注重实践,推动了活动有序开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活动中还存在一些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对此,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有针对性地纠正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以为然思想、等待观望态度、消极被动情绪和与己无关想法,通过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促进行动自觉,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胡泽君指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要认真深入查摆,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要把找准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作为衡量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根本标准,切实抓紧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一要做到“准”,立足把自己的问题找准,深入查摆在“四风”以及执法司法方面的突出问题;二要做到“深”,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敢于触及思想深处,敢于担责;三要做到“真”,认真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讲真话,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努力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四要做到“严”,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严要求自己,真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认认真真地搞好自清活动。

  胡泽君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要坚持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高检院机关要带头从自身抓起,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早着手、分类整理、抓紧解决,确保整改效果。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检,坚持以好的作风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胡泽君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要坚持从严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高检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和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各厅级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职尽责,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确保活动健康发展。

  高检院副检察长邱学强、朱孝清、姜建初、张常韧、柯汉民,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出席会议。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主持会议。高检院机关处长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9:35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