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日报评论员:“两不误”才能“两促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抓紧抓好抓实。但倘若借故将手头实际工作放在一边,则非但不能取得良好效果,更背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民务实清廉。

  目前,大多数单位都能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好业务工作,一手抓好活动开展。但也有少数单位,以忙于教育实践活动为由,放松了本职工作。有的工作标准有所下降,有的工作节奏放缓,有的甚至将本职工作扔在一边。“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如果百姓因此而办事不畅,基层单位因此而影响工作效率,则教育实践活动本身的效果也将大打折扣。

  坚持统筹兼顾,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原则。毋庸置疑,只有坚持“两手抓”,才能做到“两促进”,即以教育实践活动来促进本职工作的高效进行,以高效务实的本职工作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下去,并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这既是科学的态度,也是实事求是的作风。

  说到底,教育实践活动本身并不是目的,而是通过教育和实践,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因此,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立足中心工作、坚守自身职责,学会在实际工作中查找作风问题的“病根”,善于在本职工作上查找隐藏的问题,在实实在在为民服务中达到“药到病除”的奇效。倘若端着大架势,试图让群众看到其正在认认真真搞活动,则本身就犯了形式主义的老毛病,陷入官僚主义的僵化思维定势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4:2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