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组织对新招聘上岗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核建正在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在于作风建设。8月16日,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苏文生对中国核建向社会公开招聘的40名新上岗人员(其中,集团总部部门主任5人,副主任9人,主管16人,集团下属成员单位党政一把手2人,副总8人;新上岗人硕士、博士学历达到50%),围绕正确看待工作岗位的变化、注意加强廉洁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要求:

  一、尽快转变角色,强化责任意识

  苏文生组长谈到,中国核建党组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招贤纳士,是为了使岗位和人才实现最优化的组合,增强中国核建与外部的交流与碰撞,进而提升总部和成员单位的研究能力、决策能力、指导能力,以进一步适应中国核建改革发展的需要。新的岗位有新的责任,每一位走上新岗位的同志,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党组的信任和中国核建发展的重任,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廉洁奉公,推动中国核建事业蓬勃发展。新的岗位有新的要求,要加强学习,多思考、多请教,使自己的能力素质与岗位的变化相适应;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高度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对待工作;要勇于开拓创新,充分体现改革发展的要求,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尝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新的岗位有新的风险,要对工作岗位的廉洁风险有足够的认识,正确看待自己的职责和权力,在各种利益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及时发现风险,有效抵御风险。

  二、不断学习提升,加强廉洁自律

  苏文生组长指出,领导人员能否做到廉洁自律,是关系人生方向是否正确的大事。要加强理论学习,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要认识到,学习也是对自己政治上最好的保护,用学习充实业余时间,减少吃喝玩乐和犯错误的机会。要正确行使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成就事业,用不好就可能掉进违法乱纪的泥潭,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中国核建党组赋予的,必须用来为党和人民服务,为中国核建的发展服务,而不能把它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按制度和权限办事,不能偏离轨道。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自己的心关注自己,自己提醒自己,领导人员一定要注意小节,注意生活方式的选择,简单一点,简朴一点,保持健康、文明、高雅的生活方式,坚持以俭养德,不为低级趣味所诱,不为庸俗生活方式所累,守住道德底线、纪律黄线和法律红线。

  三、继承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

  苏文生组长强调,应以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用党的优良传统来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并在工作实践中予以发扬,使我们的工作得到有力的促进。要密切联系群众,总部机关的领导人员直接接触职工群众的机会不多,但心不能离一线太远,要做到“身在朝廷心忧天下”,心怀基层群众,真心把群众当回事,要认识到,不了解群众、不联系群众就没有发言权。要厉行勤俭节约,时刻牢记肩负企业发展的重任,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楷模,而不是做比阔气,讲排场的带头人,用日常养成,将勤俭节约培养成自身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做集团公司的楷模。要注重团结协作,做到心中有全局,要有局部服从整体的意识,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识,要有甘当绿叶的精神、虚心求教的精神,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体合力,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无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突出重点,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苏文生组长提出,抓总部机关的反腐倡廉建设,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抓重点。抓住关键岗位领导人员这个重点,加强层级管理,立好规矩、管好队伍。对组织来说,要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加强监督,坚持天天算账,不让一个人掉队,避免领导人员犯错误;对个人来说,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省、自重、自警、自律,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二是抓关键。腐败的最关键环节就是“收”和“送”。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不要有非分之想,不要谋取不义之财,要守得住清白,毫不动摇。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有任何幻想,加强自我修养和控制,消除心里的欲念,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自由、珍惜家庭,心不贪、手不伸,公私分明。不要搞小圈子,旗帜鲜明地反对迂腐文化,挺直腰板做人。三是抓惩处。要通过多抓事实现少抓人,通过抓好事力争实现不抓人。组织应关心和爱护领导人员,但绝不能袒护,顶风作案、违纪违法、出了问题的,该查处的必须严查,做到违法必究,坚决惩治腐败分子,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最后,苏文生组长以“三老四严”精神——“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态度、严明纪律” 与大家共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4: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