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领导带头谈体会联系实际深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3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心得体会。中央第26督导组吴英杰同志参加会议。

  吴新雄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做好重大能源政策的调研、出台和解决好能源发展改革的“十个难题”等能源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领导带头,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发扬光大“两个务必”。他强调,两个务必不能丢,丢掉了就会失去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丢掉了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要正确看待工作岗位和手中权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牢记党的信任和培养。任何时候,必须要谦虚谨慎;任何时候,必须要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任何时候主人和公仆的位置不能颠倒。我们的工作是为党中央服务,是为地方发展服务,是为企业服务,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公仆,时刻为地方、企业着想,为人民服务。

  二是领导带头,身体力行,发扬光大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不是个人喜好,关系人生发展和定位。我们要牢记自己出身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最终还要回归老百姓。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就是忘本,就是变色,就是人生价值观的错位。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时每刻自省、自警、自励,不忘本、不变色。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三是领导带头,按照“赶考”的要求履行职责,做到全面合格。在政治忠诚上要合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要确保政令畅通。抓大事决不能放松,当前突出抓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抓好油气、电力、核电、新能源、煤炭、科技、国际合作等7项能源分战略,抓好重大规划、重大政策调研和出台。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好局领导对口联系能源资源大省的工作机制,落实好服务能源企业科学发展协调工作机制。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政绩突出、群众认可、清正廉洁”的用人导向。

  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波从解决新疆煤炭资源开采开发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入,谈了两点:一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了解情况,统一认识,切实解决问题;二是坚持实事求是,通过市场带动开发,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禹民表示,要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将“两个务必”落到实处;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从中国革命历史当中不断汲取营养;知行合一,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说,要正确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危险;正确认识‘四风’问题的实质;正确认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永盛说,通过学习对活动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刻,自己参与活动的主动性提高了;进一步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树立好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从而解决好“四风”问题。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说,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标本兼治,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坚持领导带头,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6: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