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认真学习照镜子查摆问题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党支部)紧密联系国家能源管理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交流互动。同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开言路听真话,摸清实情立行立改,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过场,自选动作见实效。

  认真学习不走神。科技司提出了“深入学习、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强化队伍”的要求,并表示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更好服务能源行业和能源企业科技创新、装备自主化及燃料产业清洁高效发展。市场监管司的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一致表示,要从思想上把学习放在与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相互促进,按照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对照镜子查问题。油气司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大家认为,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高起点、高标准”,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力安全监管司组织大家观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讨论交流,触及思想,端正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名利,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立行立改见实效。电力司围绕当前电力企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征求中央电力企业、地方电力企业、企业协会、咨询机构等方面意见建议,简化了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启动了近三年火电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以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作为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立行立改的体现。核电司开门听意见,找问题,通过对中国核工业集团的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专门成立了AP1000工程建设管理协调工作组,强化工程进展信息通报机制,随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7: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