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谈出凝聚力 催生战斗力

广州军区 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5日,粤东某演兵场炮声渐歇,正在某团一连蹲连的陆军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与官兵在炮阵地前席地而坐,围绕训风演风考风等问题开展谈心交流。8月上旬以来,广州军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官兵聚焦作风建设畅所欲言,既强化了反“四风”、正作风的思想共识,又凝聚了献身强军实践的意志力量。

  该军区党委把开展“大谈心”活动作为贯彻群众路线、查找解决问题、凝聚强军共识的有力抓手,重点围绕对于“四风”的认识、贯彻落实改进作风规定情况、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等方面交流思想。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魏亮率先找军区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相互谈心“拉袖子”,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军级单位迅速响应,采取“逐级谈、相互谈、重点谈”的方式,从本级党委机关开始,自上而下展开谈心交流。

  为增强谈心活动效果、掌握思想底数、促进问题解决,军区要求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住房、用车、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从业、身边工作人员使用等8个方面,普通机关干部重点围绕精神状态、服务意识、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6个方面真诚交心。对于谈心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队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并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对于好的意见建议,抓紧进行调研论证,力争发挥谈心活动的最大效益。

  “大谈心”活动不光在“谈”上下功夫,更注重“谈”的实效。各部队把谈心活动向演训一线拓展,向基层战位延伸,引导广大官兵把共识凝聚到强军目标上来。陆军第41、42集团军党委机关300多名当兵蹲连干部,围绕战斗精神培育、战法训法运用等内容,深入演兵场与基层官兵广泛谈心,收集意见建议上百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谈心”活动开展以来,领导机关和基层部队官兵普遍反映,思想疙瘩少了,心气顺了,转变作风、聚力强军的决心更坚定了,内部关系更融洽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07:2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