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时评:让棚户区居民早日共圆安居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人民的梦。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包括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更舒适的居住条件等,构成了恢宏中国梦的鲜活细节和缤纷底色。

  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才能筑梦。让人民都能过上美好生活,不能无视棚户区群众。近些年来,各地发展取得很大成绩,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而棚户区、“城中村”也大量存在。极大的现实反差,加剧着人们的心头落差。“一人向隅,满座不乐”,没有棚户区群众的小康和幸福生活,中国梦就是残缺而不完整的。加快棚户区改造,改善棚户区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无疑是实现中国梦一项重要而紧迫的现实任务。

  加快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本届政府下决心再改造1000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要求2013年要改造304万户,逐步将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统一纳入改造范围;同步建设配套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一项项清晰目标和务实举措,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关爱;落实规定要求,实现目标任务,是各级政府必须承担的重要责任,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

  必须清醒看到,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难度极大的民心工程。不仅涉及搬迁、改造等复杂工作,还面临着资金配套等压力。对照中央要求,细化群众工作,规范补偿标准,才能使棚户区改造得到广大群众的鼎力支持。千方百计筹措配套资金,努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才能稳步实现棚户区群众的安居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汇聚起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12: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