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专家认为:中巴经济走廊连接“中国梦”与“亚洲之虎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清华大学刚刚举办的在中国巴基斯坦智库首次年会上,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中巴经济走廊,认为这一工程连起了“中国梦”和巴基斯坦的“亚洲之虎梦”。

  为期两天的本次年会1日闭幕,研讨话题还涉及中巴关系,“后2014时代”区域安全和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合作。本次年会由清华大学巴基斯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办,预计明年春季将于巴基斯坦举办第二次年会。据了解,巴基斯坦的“亚洲之虎梦”是实现经济振兴、国家发展。

  会上成立了中巴学者联合会,并颁发了第二届“公共外交突出贡献奖”。该奖项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设立,本次获奖的是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和国防生产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参议员以及中水电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邵锋。

  侯赛因说,中巴两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巴方很认同“中国梦”,并认为其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亚洲梦。侯赛因还提出,巴基斯坦非常支持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的和平崛起对巴基斯坦,对中亚,对整个亚洲都是发展源泉。

  规划中的“中巴经济走廊”北起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度洋出海口瓜达尔港,预计建设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

  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大使周刚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惠及数亿人,将对整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经济融合产生深远影响。

  巴基斯坦前外交秘书沙姆沙德·艾哈迈德说,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不仅能够帮助中国实现复兴之梦,也能帮助巴基斯坦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巴基斯坦的亚洲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21: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