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边学边改转作风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1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学、边学边改,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积极转作风、树新风,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集中学习扎实认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集中9天时间,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中央规定的必读篇目,学习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集体观看《焦裕禄》、《孔繁森》、《农奴》、《雪山泪》等影片,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展览、西藏军区军史馆等,举办“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党的群众路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趋势”3场专题报告会,通过理论学习和西藏历史进程回顾,进一步坚定执政为民理念,坚定“三个自信”;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专题讨论,召开弘扬“老西藏精神”座谈会和“党的群众路线在西藏的实践”专题研讨会,在交流研讨中畅谈认识、碰撞思想、共同提高,自觉扎根、奉献西藏,坚持依法治藏方略,树立长期建藏思想,增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

  改进作风立说立行。坚持开门搞活动,邀请20名各行各业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全程参加常委会班子教育实践活动,让他们走近党委常委,表达民情民意,帮助查找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积极深入农牧一线、深入寺庙调研,召开20余场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意见建议,共200余条。结合西藏实际,着力聚焦解决政治立场不坚定、作风漂浮懒散两大问题。一是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每名常委联系1个县、1个村、1个重点寺庙,深入2—3户条件较差的群众家中住7天,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在田间牧场、灶间炕头倾听意见、解决问题。二是开展“民族团结党员先锋行”活动。推动领导干部与不同民族的党员、群众“结对子”,每月登门拜访结对对象1—2次,说连心话、吃连心饭、唱连心歌,恳谈“三个离不开”的现实,帮助解决就学、就业、就医、养老、住房等实际困难,让他们自觉感党恩、一心跟党走。三是竭力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9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8万元提高到14万元;按照每对夫妇1735元的补助标准,对3000对夫妇开展出生缺陷一级干预项目试点;按照人均5000元标准实施寺庙僧尼宿舍维修改造工程;青稞良种推广补贴标准由每亩15元提高到20元,改良黄牛(奶牛)补贴标准由每头100元提高到150元;为38所高海拔、边境边远中小学建设澡堂,惠及4.5万名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22:04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