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神华集团注重真学真查真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5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神华集团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以“聚焦反‘四风’、汇集正能量、实现神华梦”为主题,静心学、真心查、诚心改,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静心学“不走神”。把深化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要基础,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6个半天的集体学习,拟定若干专题,由班子成员各自认领后先行深度研读,尔后在党组学习会上谈认识、讲体会,互动交流、深入研讨,真正学深学透、学用相长。组织总部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400余人,进行为期4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本书”,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清“四风”危害,促进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真心查“不散焦”。坚持开门搞活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听意见,着力把“四风”问题找准查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基层单位,下矿井、上车间,进食堂、到牧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征集意见建议,从中查找作风方面的具体问题。结合神华实际,开展以反骄破满查隐患、反庸提能查素质、反虚求实查绩效、反懒促勤查行为、反懈求进查意志、反腐倡廉查自律、反奢思源查本色为主要内容的“七反七查”行动,通过设置意见箱、网络信箱、手机短信、热线电话和网上问卷调查等形式,畅通职工群众意见反馈渠道。对从各方面收集到的共3672条意见建议,集团党组认真分析审议,不躲不绕,梳理出存在的下基层看生产现场多问群众困难少、陶醉于已取得成绩、安全管理失之于软、公务接待铺张浪费等8个方面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诚心改“不打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能做的先做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不等不拖、不打折扣。设立机关作风建设组、领导班子建设组、信访维稳组等7个专项治理小组,从活动一开始就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进行专项集中整改,目前各项公务费用实际支出与控制目标相比下降32%,其中招待费和会议费分别下降47%、62%,集团总部公文流程时间同比缩短34%。全面梳理集团公司加强作风建设的12个方面制度,在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清理会员卡专项行动并推行会员卡零报告制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1—7月,神华集团在煤炭行业半数企业亏损的情况下,预计实现利润470亿元,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世界一流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22:06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