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节约费用300多万元 现场培训搬上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参训人员不再集中、培训材料挂网上、有问题在线交流……日前,国土资源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培训中,改变传统的现场培训方式,充分利用国土资源信息平台,首次把培训班“搬”到了网上,以最低的经济成本、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过去国家部委的不少培训都选在地方上的风景名胜区,名为培训,实为旅游,差旅费花了不少,工作时间占了不少,但学到的东西却很有限,地方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此意见很大。如何在培训中,既厉行节约,又确保培训实效?国土资源部决定将原定举行4期、800人的《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现场集中培训转变为网络互动式培训,通过在部门户网站设立培训网页,一次性对全部计划中的参训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组织者、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严之尧表示,改变培训方式是一次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探索。除培训课件上传网上以外,还专门设立了在线交流平台,通过电话和网络回答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方式一变效果显。一个月时间里,培训网页浏览量达到近5万人次,位居国土资源门户网站日浏览量前列,共节约培训费用300多万元,节省工作日约3200个。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5: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