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党委常委坚持做好开门纳谏的下篇文章 31条基层建议条条有着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周前7位基层带兵人聚焦“四风”向军区常委“开炮”,经过机关有关部门认真调研,8月30日下午,济南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围绕7位旅团主官提出的6类31条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积极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勇于正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以兵为镜闻过则改,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应有之义!”党委常委会刚开始,军区政委杜恒岩对“闻过则改”提出具体要求:“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纠正;对容易反弹的问题,严格约束机制;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给出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针对某机步旅旅长张书杰反映的“上级工作组密集、电视电话会议频繁、机关常向基层索要材料”问题,常委们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制订出军区党委常委带综合工作组下部队每年不超过2次、定期统计通报军区机关工作组次数、基层能口头说清的机关不得索要文字材料等39项“硬规定”。

  某海防团政委隋希波反映:一些国防生干部缺少“兵味”,想训没信心、想抓没办法、想管没底气,这条意见成为常委们的讨论重点。国防生干部“三步走”“三帮一”培养新模式随之出台,即国防生干部到部队后,首先安排到连队当兵、代理班长和见习排长,时间不少于3个月;上岗后安排1名营连主官、1名优秀党员、1名训练尖子与之结对帮扶。

  此外,针对大家反映的士官婚恋难、官兵涉法问题解决难等4个问题,某机步旅缺训练弹药库、某炮兵旅缺无人机库房等6个实际困难,常委会按照“谁的问题谁领走”的原则进行了分工,要求业务部门深入部队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并及时答复部队。

  在此基础上,军区党委结合前期查摆的选人用人、厉行勤俭节约等12个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研究出台《济南军区党委班子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43项具体措施》,并建立定期分析盘点、定期通报讲评、严格奖惩兑现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6:1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