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寿祥:培养良好作风 打造过硬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为国家土地督察干部整训班授课时指出,经过七年建设,土地督察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督察队伍建设到了关键阶段。要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程拧紧螺丝,越拧越紧,一拧到底,解决突出问题,培养良好作风,打造过硬队伍。

  王寿祥指出,回顾七年来的历程,土地督察工作成效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土地督察队伍体现出很强的创业精神、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当前,督察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队伍思想建设到了新的拐点,凝聚力建设面临新的考验,一些问题值得高度重视。

  从发展大计看,土地督察工作机制在发展规划、顶层设计、职责定位、法规建设方面,需要加快推进和完善,方式方法还有探索空间;从队伍建设看,干部培养、使用、交流及日常管理方面,还要形成一套成熟的制度体系。他特别强调,干部考察任用机制、思想政治工作、干部职业生涯设计等工作如何跟上督察事业的发展形势,是关系队伍凝聚力能否持续的大问题。

  王寿祥对督察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培养良好的督察工作作风。保持低调、平实、严谨、谦虚的作风,时刻注意,维护督察队伍的形象。二要增强队伍凝聚力。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在督察事业新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把手”率先垂范,培养和发挥好处级干部的中坚力量,切实帮助解决督察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高度重视和研究解决如何真正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适当的待遇留人”的重大课题。三要持续培养干部的督察能力。在增强业务能力、政策水平、协调能力的同时,要将培养思想方法,要上升到哲学层面,用辩证法武装自己。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督察事业发展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0:18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