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税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8月2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总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就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党性和人民性、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总结经验和改革创新、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党动手和部门负责等七个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精辟深刻的阐述,蕴涵着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指导性。刘云山同志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刘奇葆同志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这次会议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也对税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税务部门是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直接面对广大纳税人,宣传思想工作开展得好坏关系到服务纳税人的成效,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王军局长对开展好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刘云山、刘奇葆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税务总局党组和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进税收业务工作的同时,倍加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握税收宣传工作的主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实做好税收工作。新干部、年轻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论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为推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完善税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机制。要总结近年来税务系统宣传工作经验,进一步落实好“三同步”政策解读机制,做好“我身边的好税官”宣传,加强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同时要运用一些更贴近纳税需求、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形式开展税收普法知识宣传。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税收宣传工作的思路,研究细化宣传工作的措施,破解宣传工作的难题,不断完善宣传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为税收事业发展凝聚力量、优化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快速发展对媒体生态环境的深刻影响,进一步加强网络税收舆情监测,及时掌握和分析网上舆情动态。要加强舆论引导,针对网络税收热点,述事评论,释放正确、理性声音,对重要税收问题发表专业客观的评论,以正视听。

  三是要落实责任,形成税务系统大宣传工作格局。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履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是否重视、是否善于抓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判断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的一个重要标准。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部门的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前抓,宣传部门要统筹抓,其他领导都要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在推进税收改革、重点工作部署过程中,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及应对准备工作。要加强税务机关各部门、税务机关与宣传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努力形成税收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4: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