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行以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动作风改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并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切实改进总行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从党委做起,要求全行上下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精文简会、厉行节约,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工行召开的会议数量同比下降了18%,其中35%的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将人员集中起来召开的现场会议同比下降了40%,在京外召开的会议数同比大幅下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工行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办法和措施,深化作风建设。

  按照务实高效的原则,工行大力精简了各类会议,能不开的不开,可以合并的合并,能通过文件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再开会,能够利用视频或电话方式布置的工作不召开现场会。未经行领导批准、无会议通知的会议,分行一律不予接待,总行不予报销会议相关费用。在有效精简会议数量的同时,工行还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全行性会议不超过2天,其他会议不超过1天,视频会议不超过2小时。

  工行还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精简公文处理流程,提高公文运转效率,减少公文数量,并以此促进作风转变。工行建立了办公信息化平台,开发应用了新的公文处理信息系统,实现全行文件的实时发布、实时查阅、实施批办和无纸化处理。对国家有关部门公开发布的文件和本行印发的非涉密文件,直接在办公平台实时发布,全行员工可实时直接查阅,各级领导可直接批办,不需层层流转,该办公系统还实现了对各办文环节的跟踪督办和时限控制,大大提高了公文运行效率。工行还取消各类纸质简报,各类信息、简报一律通过办公信息化平台发布。在公文质量提升方面,工行严格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了对文件起草调查研究的要求,大力倡导“短、实、新”的文风,规定行政性公文一般不超过2000字。

  与此同时,工行厉行节约,勤俭办行。要求各级领导严格遵守职务消费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办公用房配置与使用遵循经济适用原则,不进行高档装修。严格控制差旅和公务接待费用,行领导、高管到基层调研出差轻车简从、简化接待。同时,工行通过大力推广应用办公信息化平台,严格控制各类纸质文件资料的流转,大大节约了办公用纸和打印耗材。实施节能灯具改造,加强设备管理,从严控制水电气等各项能耗指标。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号召全行员工杜绝餐饮中的浪费现象。

  此外,工行还规范精简了各类检查,有效减少了重复检查现象,实现了监督检查信息共享,节约了检查管理成本。并借助各类业务信息化系统,由过去以现场检查为主变成以非现场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在提高检查针对性、精确度的同时,提高了检查效率,降低了检查成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5: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