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春礼与中央督导组座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议现场

  8月29日下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与中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副组长徐振寰一行进行座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等出席座谈会。

  白春礼向中央督导组介绍了中科院的历史沿革、当前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并详细汇报了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白春礼表示,根据中央部署,在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8督导组直接指导下,中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中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院督导组,在各项活动扎实有序的推进过程中,努力做好三个“紧密结合”,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科研管理改革、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

  白春礼强调,“为民务实清廉”是中央确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践行“创新为民”宗旨,则是中科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重要体现。

  谈到下一步工作,白春礼指出,要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认真查摆问题、找准问题。在前一阶段征求意见工作的基础上,院党组成员将本着找准问题、总结经验、明确方向、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边学边查边改,建立长效机制。依据群众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整改落实。院党组将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主动接受督导组的监督和指导,及时汇报情况、交换意见,形成工作合力。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以“四个率先”为统揽,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结合,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真正将创新驱动发展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历史性贡献。

  王正福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中央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密切结合自身实际,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很有特色。

  王正福说,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来中科院考察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中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必将为中科院的发展以及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科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有关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为中科院的科技创新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9:05 来源:中科院办公厅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