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人民群众的表率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沈谦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在作人民群众的表率上狠下功夫。

  要注意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员领导干部要有牺牲奉献精神,为了实现和维护群众的利益,勇于承担责任;要有立场、有主见,不随波逐流,能坚持真理、辨别是非、指明方向;要有主意、有办法,能够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并有效化解群众中的各种矛盾纠纷,成为有威信的领头人。

  要注意当人民群众的公仆。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克勤克俭、周到细致;要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而不能以权谋私。

  要注意当人民群众的楷模。党员领导干部要当遵守政治纪律的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践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当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楷模,始终用第一等的工作做出一流的成绩。

  要注意当正确对待和纠正错误的榜样。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承认错误,因为忽视错误、掩盖错误本身就是错误,而且将招致更多更大的错误;要正确分析产生错误的原因,避免重犯类似的错误;要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真正使失败成为成功之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3:3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