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新疆情”王宏伟新疆名曲演唱会精彩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五大主题文化活动之一,“中国梦·新疆情”王宏伟新疆名曲演唱会2日晚在新疆人民会堂精彩举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刘向松等与2000多名各族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唱会。

  在两个小时的演唱会里,艺术家深情演绎了18首新疆不同民族和风格的经典曲目,有哈萨克族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有塔塔尔族的《在银色的月光下》,有维吾尔族民歌《阿拉木汗》《牡丹汗》,还有蒙古族的《两只小山羊》……

  本次演唱会亮点频出,首先一改往常民歌由交响乐团或者民族管弦乐团伴奏的形式,而是由一支12人的摇滚乐团伴奏。其次,整场演唱会由王宏伟自己主持,响应了中央“节俭办晚会”的号召。王宏伟深情地说,13年前,他带着歌唱的梦想离开了新疆。现在,无论身处何方,只要家乡需要,他一定会义不容辞回来,用歌声为家乡祝福。另外,王宏伟还邀请到俄罗斯歌手科欣诺娜和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助阵。科欣诺娜一曲动感的《飞得远一些》,将现场气氛点燃,紧接着用中文演唱了维吾尔族民歌《青春舞曲》,观众直呼“标准”。一贯以恢宏大气、灵秀韵致为演唱风格的雷佳,在本次演唱会上以一曲维吾尔族民歌《玛依拉》开嗓,紧接着与王宏伟现场合唱一首“摇滚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唱会过半,无伴奏演唱《半个月亮爬上来》让现场沉浸在静谧的月夜里。王宏伟与青年钢琴演奏家杨珊珊在家乡的首次“夫妻档”表演也掀起了一阵波澜,两人共同演绎了一首哈萨克族民歌《燕子》,琴瑟和鸣,赢得了观众经久的掌声和欢呼。演出中,王宏伟流露出的家乡情、战友情、各民族间的兄弟情,甚至对新疆饮食“拉条子”的眷恋,都令观众感动不已。最后,一曲《新疆好》令全场观众动容,大家纷纷起立,舞台上下《新疆好》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整场演出时尚、现代、动感,完全超出了我对民歌演唱会的想象,是一次很有创意的尝试。”走出会场的观众杨雪依然沉浸在现场带来的震撼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7:5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