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急群众之所急 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能源局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致力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全面启动解决无电人口用电工作。近期,召开了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工作会议,推动落实《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3年行动计划》。

  实现全部无电人口用上电,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国家能源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能源工作的光荣使命。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让无电地区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和谐的基本要求,是解民生之忧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具体体现。

  目前,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方案清晰,建设资金落实,已具备3年内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的条件。按照国家能源局制定的《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3年行动计划》,到2015年底,全部解决全国273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其中电网延伸解决154万人用电,光伏独立供电解决119万人用电,项目合计583个,总投资294亿元。

  无电地区自然条件和经济条件较差,建设工程点多面广,工程实施难度非常大。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展。电网企业将在2014年底前基本完成电网延伸工程建设任务;承担光伏独立供电工程任务的企业,将在2013年底前基本完成光伏独立供电建设任务,2014年底前建立健全运行维护体系;电力企业援建西藏小水电项目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按时建成投产。对于自然条件恶劣、当地施工条件有限的地方,实施对口帮扶,开展技术援助、资金援助、人力援助等,完成好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5: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