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 

 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出席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出席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就发展和深化中土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当天早些时候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这个中亚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会谈后,习近平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签署重要政治文件,并见证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一系列有分量的双边合作文件,随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与土库曼斯坦于1992年建交,此后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近年来,双方领导人多次互访,两国在经贸、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丰硕成果。去年,中土贸易额达到103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土库曼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

  土库曼斯坦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亚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以及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9: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