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找准问题不能脱离工作实际

陈晓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就“作风”谈“作风”,找出的问题往往是“下基层调研少”、“自律意识不强”等面上的、共性的问题,难触根本。究其原因,除了思想不重视、敷衍应付外,脱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作风与工作是紧密相连的。一方面,作风问题往往通过工作实践表现出来,一些工作之所以落不到实处、收不到实效,多数有作风不正不实的原因。因此,通过工作查作风,由表现追源头,问题才能找得准;另一方面,解决作风问题的最终落脚点是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只有始终聚焦工作查“四风”,查摆出的问题才最有针对性,才有助于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

  所以,要找准突出问题,就不能脱离工作实际。要对照岗位“关键点”、“风险点”查找问题,比如组织人事工作中的干部选任、规划建设工作中的项目审批等,这些环节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危爆发区”,揪住这些点,作风问题才抓得最准、最关键;要对照业务工作服务对象的需求满意度查找问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就是干部作风好坏的“晴雨表”,他们不满意的地方,必然是作风最需要改进的地方,盯紧了这些地方,查摆出的问题才最利于改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