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问题为何不具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四风”问题,需要克服这样一种不良倾向,即只查班子集体的问题,不查具体个人的问题;只查普遍性问题,不查本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

  问题为何不具体?很多时候是因为不敢具体。问题一具体,就难免要见事见人,就可能会产生矛盾。于是一些人就抱着“好人主义”的心态,谈问题大而化之、泛泛而论,问题自然落不了地。另外,有些具体问题,牵涉到切身利益,如违规占用住房、超标准配车、高规格接待,如果心里存了“小算盘”,下不了自我革新的决心,难免就会对这些问题选择性回避,能不谈就不谈、能少谈就少谈。

  问题不具体、不落地,讲起来漫无边际,改起来无从下手,最终只能是走过场、“打水漂”。只有把问题找具体了,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教育实践活动也才能取得实效,而这尤其需要我们有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及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8:03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